我变了

两年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我觉得我变了。这改变或许是好,也或许是坏。
我说的是使用金钱的价值观。严格来说不是对金钱价格观改变,是使用金钱的态度好像变了。
从前,想吃的会因为很贵,而不舍得甚至觉得那是浪费和奢侈
从前,知道买一个上百的包包是不值得的事,一个上百的包可以买3个平价包包
从前,只去5块钱店选生日礼物,相熟的也只是30块钱。
从前旅行,飞机餐都好好吃,餐具都很精美,电影也很与时并进。

现在,贵的餐厅只要想吃,可以进去;除非真的是又贵看起来又不合胃口的,那才选择不进
现在,特定的几个品牌包包,一个接一个的买;
现在,密友要配上百的礼物
现在旅行,飞机餐都一样,餐具太多不知道用哪一个,电影还是很好看。

理智的分析,其实是以前没能力,而现在逐渐有能力了
既然以前因为价格而不会进去的餐厅,现在消费能力没问题了,当然不再委屈自己,但是也知道那不是天天都吃,也不是一周一次,一个月一次可能也不会,分分种只是抱着有试过就已经足够了的心态。

包包这件事,我似乎没有什么好藉口。确实有时是不需要买的,纯粹喜欢那个牌子,总觉得来到它的店就该买一个回去。这种想要拥有它的欲望,必须时常压抑,才不至于乱乱买,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用得上。

密友的礼物,有了好一点的经济,当然要对家人和密友好。因为有过不好的经验,所以时常觉得,有钱的时候一定要适时的为密友和家人付出。因为我不知道几时我又会被骗,与其钱被骗或掉了,倒不如送给家人或朋友。

旅行这件事,因为出差次数多了,以至于搭飞机的机会也多了。从前乘搭廉价航空,看到一般航空的时候总是惊讶,也觉得是特别享受。而渐渐担心自己会不会已经回不去搭廉价航空了。

经济能力有改善,一切都是因为我加入了现在的公司,虽然公司很舍得给员工福利,但是我为公司的付出,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。只是这样的公司真的很难得,员工的付出,以两三倍的酬劳来奖励,我想我除了觉得自己幸运,也没有别的形容词可以用上了。要知道,职场上有多少人是得到的酬劳是与自己的付出不成正比的。

所以,我变了。是公司让我变了,我心态没变坏,只是生活变好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7/3 有所期待的济州野火节

7/5 离开前夕

头痛一整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