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5 无特别意义的劳动节

今天醒来终于有时间去跑个步了,我出的时候没有看到社长。回来的时候就看到manager和社长转来转去,不懂在忙什么,可能在忙结月账的东西吧。刚好过完了早餐时间,我就帮玉梅守着柜台,让她去厨房洗东西和打扫厨房。今天玉梅做早班,她带着Kathy,不知道她教了她什么,如果她教了的话,我就不用特别再教罗。玉梅打扫结束出来了,我就可以回房了。

回到房,Kathy也在房间。我就在房里和她聊聊,让她知道一下这里的工作状况,还有要注意的东西。 和她聊完后,我觉得她不懂说韩文有可能帮不到manager什么忙,但是韩国礼仪文化真的要学起来,不然以后她说话或行动可能都对客人造成不敬。不是说韩国的礼仪有多么难学,韩国有很多规矩要遵守,而是我听得出她连对于出去要交代一声都觉得麻烦,吃完饭要留下来帮忙收桌子都不知道。这已经常识上没有礼貌了,而不是在韩国而已。

中午时间,我本来要冲凉了的,但是manager和社长忽然来到我们的房间说要修理我们的浴室‘发沙’,原来是我们浴室的水渗到了楼下,所以楼下的307房门才坏的。社长把我们的法沙敲出来以后,又没办法修回去,应该不是他能搞得定的问题吧!所以那个墙就给他敲开了,然后发沙拆出来了,搞到我们没有冲凉房用。没办法之下,我本来打扫打算要随便去一间空房冲凉的,但是社长又偏叫我去大妈用的浴室冲凉,我真是不知所措了!大妈的浴室她自己用锁匙锁了门的,她不在的时候,还要锁上那扇门,现在我要用还要跟她借锁匙,幸好manager帮我跟她说叫她开门。我用她的浴室时我都用到不自在,进去之前她还要吩咐我们不要弄肮脏。我进去赶快冲一冲就出来,多留一秒在里面我都压力大。

午餐大家一起吃饭,我才知到社长今天就走,其实也好,他在这里没什么帮到忙,除了一直修理东西之外。像刚才开饭时,他一个人坐了下来,大家还在忙和收拾东西的时候,他还在厨房那里不断叫人进去吃饭,烦死了。吃饱后,我就回房化妆,Kathy告诉我她要冲凉,我就叫她去我们对面房冲就好了,不要跑到大妈的浴室,反正现在社长又不在,他不会知道的。

下午班开始,就由我带着Kathy training。先教她怎样查room check的房间,然后开始上楼去做room check。我们room check 完下楼了以后,manager又要和社长开车出去了。我就教Kathy reply email和做booking, email 没有很多,给她看一次我做过后,也没有多少个可以给她练习做。 但是今天就是陆陆续续很多人check in, 因为今天是劳动节,韩国人也是假期,隔了明天就是周末假期,然后周末假期又是儿童节和佛诞,所以韩国人基本上有连续4-5天的假期。4点的时候,manager还没有回来,我又想到要去emart买面包了,manager没有留下公司卡下来喔。。。我就打给他,问他我需不需要去emart?他说不用,因为他和社长已经在emart买着了。 喔。。。原来如此!5点左右社长和manager终于一起回来了,买了两箱的食物回来,不止有明天的面包,还有很多天的草莓酱,又有米,又有杯面等等的,真是很夸张。 社长问我玉梅去哪里了?我说她有点不舒服,在房间休息了, 他还是叫我叫玉梅下来。玉梅下来以后,原来他想另外给‘红包’我们,他先给了玉梅,然后也叫我进办公室拿。嗯。。。还不知道里面是多少钱,但至少可以补贴回一点机票钱了。给了我们红包过后,manager就载社长去机场了。 他们两个走了过后,我本来想继续教Kathy做booking 的,但是我又忽然忙起来,时间又越来越晚,我如果让她做,肯定更迟才能收工的,所以我让她学了一两个过后,我就要自己做回比较快。

一样吃过晚餐后,我要做guest list还有room control,这两样东西都属于有点复杂,她今天已经学了做booking,还有reply 一些room availability inquiry, 如果我再教她这个,恐怕她也吸收不到,然后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于是我就没再教下去了,先给她回房去休息。

晚上我和manager还是一直等顾客来check in,那些人到10.45分都还没来,恐怕那些人就是不来或者取消了没有通知我们。其实这种人真的很欠揍!因为我们已经算了我们今天的营业额,他们这样不来,我们就要把他们的房钱减出来,营业额就下跌了,为了这些人,今天打电话过来问还可不可以预约的,我们都说没有房了。如果这些不来的人提早告诉我们他们要取消房,那么我们至少也可以再放那些房去卖啦! manager也知道不该等下去了,就直接放他们的booking去no show了。

每晚都有的吃吃喝喝,今天有共识的暂停一天,因为我们都累了。尤其玉梅已经感冒了,manager又从他朋友来那天开始,又要抽时间和朋友相聚,又要应酬社长,又要赶月结给社长看,也是很累,一直听到他咳嗽,然后说身体不舒服。,好像就只有我的状态还可以将。我和玉梅回到房,我还听到她开始咳嗽了。我问她那么的不舒服明天还可以做早班吗?她又说还可以,然后一边开电脑,不懂要下载戏还是要看戏。她今天一整天说话都鼻音很重,然后现在还咳嗽,我觉得她再这样下去可能就会直接发烧了。今天可以早睡,她又不早点睡,还开电脑。再一次听到她咳嗽,我就受不了了。我直接跟她说,明天我会帮她做早班,叫她明天睡迟点,做下午班。现在非常时期,我们任何一个病倒都不可以,接下去每一天我和她都要工作,尤其她要撑到14号,我只需要到8号就好。如果我不在了,她才生病,那么她病也可能必须开工,所以一定要在我还在的时候,好起来。她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妙了, 所以也乖乖听话,明天和我调班,去做下午班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7/3 有所期待的济州野火节

30/3 准备迎接社长驾到

海狗恋爱了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