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弟长大了

多得新年前的假期,和家人一起相处的时间多了。尤其是我弟。我在吃饭桌做工,他在吃饭桌打机。利用同在一张桌子的空档,讲下废话,聊下天,内容是什么都不重要。外出的时候,有时和我牵手逛街。他喜欢听我说公司里发生的事,尤其我愤怒的事。其他人已经听到不想再听,我经理有几“聪明”, 他却很喜欢听,经理的“聪明”事件,他间接成为了我的聆听者。

每次我坐在他正对面,他知道我是开始做工。我问他,你在和电脑玩还是朋友玩? 他就问我,你又做工啊?我就吐槽他:对呀,不然像你那么好咩,又打机。

尤其昨晚工作到很夜,凌晨两点,他上去睡觉之前,我还在桌子上工作。第二天早上,他下来看到我还在同一个位子,还在做工,他吓到以为我没睡过。其实我迟睡过他,早起过他,一起来,又开始做工而已。在我想和他说不是的时候,他就像老妈子的语气和我说:你用不用喔?真的这么多东西做咩?不可以睡觉醒来才做的咩?老弟,如果我真要完成每个进行着的任务至少两天两夜不睡才行。

今天周六,工作量的关系,我回公司上半天工。他问我,还有谁回? 我说没有,只有我而已。他问我,不怕咩?公司没有人只有你一个。我和他说,有人更可怕。你好像要做很多东西将得? 对呀,很多很多,多到我没时间想,这样被对待,是对的吗?不想浪费那些自怜的时间,做就对了。

晚上和他两人吃晚餐,他也问我今天公司一个人做工有什么趣事,其实一个人疯狂的工作,工作率完成会特别高,所以也没什么事发生。只是他有兴趣知道,我就说了一些以前发生过的事给他听。吃完晚餐回到家,他又开始打机,我又开始做工。一直到凌晨12点多,他终于要去休息了。经过我身后的时候,他看到我在工作,他说:你又在做工啊?今天不是回公司做工了咩?我说要在公司做的,做完了,有一些不一定要在公司做的,回到家继续做罗。他快速的说,你不要做到又不去睡觉。然后就飙回房。他可能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说这一句,而我知道担心的时候,担心的话和语气就是会自然的流出。

他开学后,我们就要减少见面的次数了。我应该会期待下一次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7/3 有所期待的济州野火节

7/5 离开前夕

头痛一整天